陈海龙到湛江、茂名两市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省残联康复部 时间:2022-09-16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3日至14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一行到湛江、茂名市调研督导残联换届、转移支付资金支出进度等工作。湛江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济东,茂名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有宽等陪同调研。

  期间,调研组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湛江、茂名两市残联换届工作情况和残疾人事业转移支付资金支付进度情况的汇报,了解各级残联工作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问题,并征求与会人员对残疾人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还深入到廉江新民镇,现场了解镇级残联和村残协换届情况,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

  陈海龙对湛江、茂名两市残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残联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抓早抓主动完成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更好地服务残疾人;要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工作程序、人选条件、工作纪律和时间要求,想方设法做好残疾人干部配备工作,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干部队伍建设,助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千方百计抓好抓实抓细转移支付资金的规范使用和支出进度,确保按要求达到资金使用序时进度。

  湛江市残联工作情况汇报现场

  茂名市残联工作情况汇报现场

  调研组到廉江市新民镇三甲村实地查看村残协换届工作

  调研组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

  调研组还听取了广东狮子会湛江代表处及茂名筹建小组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各方就如何加强代表处、筹建小组和服务队党建及扶残助残等工作进行交流讨论。陈海龙指出,一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确保党的组织和党建工作在代表处、筹建小组及各服务队全覆盖,加强会员思想引领,团结、教育、引导全体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要突出主责主业,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格外”要求,在扶残助残工作中再立新功;三要加强与各级残联的联系,做到精准帮扶;四要学好用好狮子会章程、工作规则,加强筹建小组、服务队规范化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