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沫夫带队到广州市调研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和职业培训工作

信息来源:省残联教就部 省残疾人就业中心 时间:2022-09-15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4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带队到广州市调研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和职业培训工作。省残联教就部部长冯建军,广东方胜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黄敏华,广州济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嵩等陪同调研。

  柯沫夫一行先后参观了广东方胜、广州济达两家公司,并分别与公司负责人、业务人员开展座谈,详细了解公司的助残就业服务、灵活用工模式、信息化助残,及人力资源服务管理机制、市场体系建设、职业技能线上培训平台建设等经验做法。

  座谈现场

  柯沫夫对两家公司整合社会资源,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期盼广东方胜公司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优势,协助各级残联一起促进我省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探索一条帮扶社区康园中心残疾人开展辅助性就业的新路子;同时期盼广州济达公司发挥企业运营和课件资源等优势,在信息化助残、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组织开发一批具有广东特色、适应残疾人线上培训课程和优质专项职业技能培训项目,依托普通高校,共同打造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师资研修基地。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要求,广东省将制定和实施促进残疾人精准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和“十四五”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围绕“四个相对稳定”的要求,针对不同用人单位性质、不同残疾人以及不同残疾人服务内容,精准实施“就业促进行动”“就业帮扶行动”“就业提升行动”等共14项就业措施,实现我省残疾人较为充分、较高质量就业的总体目标。同时,为适应残疾人实现就业和稳定就业的需要,广东省将大力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建立健全供给充足、载体多元、形式多样、管理规范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体系。

调研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