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2022年白云区残联“粤菜师傅”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广州市残联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8-12 字体: [大] [中] [小]

  为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和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培养具有本地特色的实用型人才,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8月9日上午,2022年广州市白云区残联粤菜师傅培训班在白云区逸林职业培训学校正式开班,白云区残联副理事长黄早水、白云区人社局副局长余炳堂及黄石街道办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27名残疾人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现场

  黄早水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措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问题,“粤菜师傅”工程是推进残疾人就业的重要渠道。本次培训班紧密结合“粤菜师傅”工程,从残疾人实际情况出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培训内容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目的是提高训后就业率,帮助残疾人获得稳定收入。

  为勉励残疾人学员,黄早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培训的意义和目标,学好真本事;二是要努力转变就业观念,发挥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奋力拼搏,争做生活强者;三是珍惜培训机会,学有所成,建设美好生活。

  黄旱水讲话

  余炳堂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致辞,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防好疫情,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定期测核酸等防疫措施;二是学好技术,要虚心学,认真学,力求学深学透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实际烹调技巧;三是促就业,积极把学到的技能转化为就业的本领。

  余炳堂发表致辞

  开班仪式结束后,授课老师进行了经典菜肴“陈皮南瓜蒸排骨”的制作演示,为正式授课进行预热,现场教学氛围浓郁。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纷纷向残联工作人员发出品鉴学习成果的邀请。学员梁先生和丁女士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提升技能,为下一步求职、创业打好基础。

  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今年以来,白云区残联认真贯彻“稳就业、保民生就业”和广州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有关工作部署,把提高残疾人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促进残疾人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作为工作目标,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未就业残疾人状况调查和组织参加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发放就业创业补贴等活动,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下一步,白云区残联将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继续依托“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工程,开展更多免费培训活动,提供就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帮助更多残疾人学习职业技能,促进残疾人成功就业创业,解决残疾人家庭困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