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聋人协会举办国际聋人节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潮州市残联 时间:2022-08-11 字体: [大] [中] [小]

  为庆祝第65届国际聋人节,丰富潮州市当地聋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社会各界关心帮助当地聋人群体的浓厚氛围,8月7日,潮州市聋人协会在潮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大楼举办“庆祝第65届国际聋人节--传承弘扬潮州文化,宣传潮州聋人才华”主题讲座。潮州市残联副主席、湘桥区聋协主席洪奕平,潮州市聋协主席、饶平县聋协主席刘明辉,潮安县聋协主席蔡小萍、优秀聋人工艺师、聋人朋友等近40人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广东省手语协会会员麦嘉鑫用手语介绍了世界聋人联合会、国际聋人节的发展史及意义。麦嘉鑫通过打手语的形式,向聋人朋友分享学习手语的诀窍,传授与人交流的方法与途径,鼓励大家多融入主流社会,结交聋人朋友。麦嘉鑫通过丰富生动的手语、肢体动作和丰富的面部表情,带来一场“无声”演讲。

  广东手语协会会员麦嘉鑫用手语做演讲

  三位潮州优秀聋人代表——木雕工艺美术师谢伟文、刺绣工艺美术师周溢、陶瓷雕塑工艺美术师郭放,分别分享潮州聋人文化、聋人社会和优秀聋人工艺美术师的励志故事,和现场聋人朋友交流探讨潮州聋人群体的现状及发展思路。

  潮州木雕工艺美术师谢伟文用手语分享自己的故事

  讲座由潮州市聋人协会主办,各区县聋人协会承办,旨在提高聋人朋友对聋人文化的认知,帮助聋人朋友更好地适应社会。此次主题讲座活动是潮州市聋人协会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庆祝国际聋人节的主题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