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残疾人运动员开展全民健步行活动备战省运会

信息来源:广州残联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8-04 字体: [大] [中] [小]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8月2日,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和全国第12届残疾人健身周暨广州市残疾人全民健步行活动。在该中心备战省残运会的在训运动员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广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清远举行,目前,广州市残疾人运动员正在加紧训练,为了让运动员们在高强度训练中保持足够体能,各支队伍在饮食、住宿、体能恢复、心理辅导等方面都进行了提质升级。此次活动旨在帮助运动员做好赛前心理调适和缓解心理压力,从而在比赛中发挥更好成绩。活动后,运动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训练和生活,全力备战省残运会,期待在赛场上大放异彩。

  此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广州市残疾人群众体育工作通过多措并举,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促进残疾人健身康复。通过腾讯课堂、虎牙等网络形式,开发编制线上群体活动健身项目,开设乒乒球、羽毛球、足球、篮球、旱地冰壶等各项体育健身活动,不断增强残疾人主动参与健身意识,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内涵,推动广州市残疾人全民健身长效化、健身方式科学化、健身形式多样化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