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残联领导一行到市区调研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信息来源:河源市残联 时间:2022-08-01 字体: [大] [中] [小]

    

调研现场

  今年是残疾人就业宣传年,为解决好残疾人大学毕业生就业难问题,近日,河源市残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程晓凤率队到市区部分企业调研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在河源市斑马传媒有限公司,程晓凤一行实地察看了公司的办公环境,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残疾人大学生招聘的基本情况介绍,并与残疾人大学生谢伟康亲切交谈。谢伟康是长春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应届毕业生,先天听力语言一级残疾,目前在公司任平面设计师。谢伟康说 :“大学生就业难,残疾人大学生找工作就更难了,感谢残联和有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让我顺利入职了!”

  今年以来,河源市残联与多部门联动,积极落实就业政策,做好高校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助力残疾人大学生精准就业,为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搭建了一座有温度的“桥”。截至目前,河源市45名高校残疾人大学毕业生,录入率和服务率达到100%。河源市残联共帮助了15名残疾人大学生就业。

  下一步,河源市残联将进一步落实好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做好残疾人大学生就业相关政策宣讲、技能培训、岗位推介等工作,推动更多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将残疾人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对象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推动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