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残联系统精准康复业务培训班暨现场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韶关市残联 时间:2022-07-29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精准康复定点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扩大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面,近日,韶关市残联系统精准康复业务培训班在曲江区举办,韶关市残联理事长叶济熊,曲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肖绍托出席并致辞,各市(区、县)残联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会议详细介绍了全市康复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及广东省辅助器具相关补贴办法。曲江区、武江区和始兴县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残疾人辅具适配、居家康复工作,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管理以及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来到曲江区辅助器具定点机构进行现场观摩,了解不同类别的残疾人辅助器具,还参观了曲江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的运动治疗大厅、家长资源室、引导式教育室、评估室等硬件设施,详细了解儿童康复工作开展情况。

  参观现场

  叶济熊对曲江区残联的精准康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激励大家攻坚克难,全力完成各项任务,为全市残疾人的幸福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曲江区紧紧围绕“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坚持把夯实残疾人康复工作基础作为固本之策,统筹推进全区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建设。五年来,全区共投入各级残疾人康复专项资金近350万元,为3500人提供了各类精准康复服务,其中2021年度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达1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