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县送“训”到镇,为基层残联工作者“充电添能”

信息来源:韶关市残联 时间:2022-07-20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残疾人服务水平和能力,近日,乳源县残联采取送训到镇的方式,到各镇举办基层残联、村(社区)残协工作业务培训班,全县9个镇、116个村(社区)共250名残疾人工作者参加培训。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围绕村(社区)残协工作职责、评残办证、康复服务、社会保障、教育助学、就业创业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并就大家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关于如何做好残疾人工作,培训班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树立爱岗敬业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工作;二要认真履职,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水平,真正为残疾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为培训现场

  通过此次培训班,各镇残联、村(社区)残协工作者纷纷表示,对残疾人事业有了新的认识,对残疾人事业相关政策和残疾人工作业务知识有了更全面系统的了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