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举办首届原生艺术康复训练营

信息来源:深圳市残联 时间:2022-05-27 字体: [大] [中] [小]

  为探索新的康复疗愈模式,发展残疾人康复服务,深圳市残举办了首届原生艺术康复训练营,训练营两期举办,共有30组心智障碍者家庭参与。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出席第二期训练营开营仪式并致辞

  董秀指出,康复是残疾人最迫切的期望,是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的基础,是残疾人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康复工作,深圳市在全国率先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残疾人康复保障和服务体系逐步完善,残疾人康复工作正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让更多残疾孩子通过原生艺术实现康复疗愈,找到新的人生价值,活出精彩人生。同时,希望原生艺术这一康复模式能更多的残疾朋友、残疾人工作者了解和参与,能够在深圳生根发芽、推广应用,造福广大残疾人朋友。

  据悉,本次训练营以原生艺术康复为主题,面向心智障碍者进行集中训练,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受到了残疾人的积极关注及认可是康复模式一次新的探索和创新。原生艺术创作是一种康复疗愈模式,它通过挖掘个体潜能,促使个体自由地创作,实现与外界的交流和对话,帮助个体提升自我认知水平,构建积极健康的生活状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