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残联开展无障碍设施巡查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江门市残联 时间:2022-05-25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江门市助残志愿者服务总队联合市协群社工中心组织开展两期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志愿者培训班并开展无障碍设施巡查志愿活动。

  江门市第一实验学校家委会、五邑大学等69名志愿者学习无障碍环境建设理念、规范及建设要求等方面知识,并实地巡查市重点公共建筑点位295处,把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讨论、上报向有关职能部门反馈问题87处,已完成整改47处,整改进行40处。从巡查结果来看,目前江门市部分无障碍设施还存在建设不规范、维护和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接下来,市残联将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锲而不舍抓好其他点位的后续巡查反馈督促整改工作,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局。

  自江门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以来,市残联联合市直有关单位,持续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不断加强无障碍设施自查、督查力度,呼吁加强无障碍设施管理和维护,营造良好的无障碍环境

培训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