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委常委廖继聪到市残联调研残疾人工作

信息来源:河源市残联 时间:2021-12-28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河源市委常委廖继聪河源市残联调研残疾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文生陪同调研。

  廖继聪一行实地查看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的康复训练场所,详细了解残疾儿童的生活及康复训练情况。会上,市残联汇报近年来河源市残疾人事业基本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廖继聪对河源市残疾人事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是社会文明的标志,做好残疾人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残联要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残疾人工作,推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现场

会议现场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廖继聪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各级残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以党建引领残疾人事业发展,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提升服务水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市各级残联要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帮扶机制,及时解决残疾群众在社会保障、康复、教育就业、权益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广大残疾人。三要增强创新意识,探索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路径。全市各级残联要转变工作思路,加强工作调研,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好科技力量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愿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