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残联就保民生、保运行深入基层调研

信息来源:江门市残联 时间:2024-03-29 字体: [大] [中] [小]

  为兜牢残疾人基本民生底线,近日,江门市残联围绕残疾人服务机构运行情况深入各县(市、区)开展专题调研。3月27日,江门市残联理事长叶芳华、副理事长黄锦尧一行到江门恩平市实地调研社区康园中心服务现状和广东狮子会唐人服务队围绕残联中心工作开展服务情况。恩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德顺、恩平市残联理事长郑欣桓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牛江镇、君堂镇、圣堂镇及东成镇社区康园中心,了解康园中心服务开展情况,并对日常托养服务进行指导。

  在各社区康园中心,调研组查看了康园中心硬件设施、功能室的配置情况,详细了解康园中心日常开展学员托养服务、学员午餐、接送等基本情况,以及阳光家园计划项目经费配套及具体开支情况,并对康园中心的消防安全开展检查。

  叶芳华对走访的四个康园中心日常托养的总体工作及恩平市政府利用慈善资金加强康园设施建设、整合民政长者饭堂资源为学员提供爱心午餐等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就短板和重点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

  调研组到牛江镇社区康园中心调研

  调研组还拜访了广东狮子会唐人服务队并开展座谈。调研组与恩平市扶残爱心团体人士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广东狮子会唐人服务队服务开展情况以及近期扶残助残计划。叶芳华向广东狮子会唐人服务队队长甄安妥先生颁发感谢状,对唐人服务队在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希望广东狮子会江门各服务队围绕江门市残疾人民生重点项目与当地残联加强沟通与合作,联动其他爱心团体支持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增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向心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