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各级残联积极开展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汕头市残联 时间:2024-03-06 字体: [大] [中] [小]

  2024年3月3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在全国爱耳日期间,汕头市残联、汕头市各区残联开展了系列活动。

  汕头市残联

  3月3日上午,汕头市残联联合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汕头市龙湖区金霞街道丹霞社区举办“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汕头市残联康复训练、辅具适配等专业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听力检测、辅具适配、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咨询以及残疾预防知识与惠民助残政策宣传等服务,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专家为群众现场提供健康指导、耳部检查等义诊服务,在服务群众的同时引导群众增强残疾预防意识,及时接受康复服务,做到“早预防、早治疗、早康复”。

  濠江区残联

  濠江区残联在濠江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爱耳护耳健康知识讲座、听力义诊、科普知识展播等,引导群众增强听力健康意识,养成科学用耳行为。

  潮阳区残联

  潮阳区残联联合汕头惠耳听力中心在潮阳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听力检查暨宣讲活动,为全体师生、家长以及周边群众提供免费听力检查,宣讲爱耳护耳健康知识,提升残疾预防和健康教育水平。

  潮南区残联

  潮南区残联、潮南区卫健局联合在潮南区残疾人康复活动中心大楼举办宣教义诊活动。潮南区人民医院医护团队为潮南区残疾人康复活动中心儿童、家长及社区群众提供听力检测筛查、咨询诊疗等服务,宣传听力残疾预防知识。工作人员和医院医护人员还走进听障人士家中,为他们进行听力检查,提供康复训练指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