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武江区残联联合企业开展“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活动

信息来源:韶关市武江区残联 时间:2024-02-28 字体: [大] [中] [小]

  “真的没有想到,我还能再就业,感谢政府,感谢残联实实在在的帮助与扶持……”有重度视力障碍的胡大哥激动地说道。

  近日,韶关市武江区残联联合企业开展“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活动,帮助辖区25名重度肢体、视力、智力类就业困难残疾人实现就业。

  武江区现有持证残疾人6338名,处于就业年龄段的有2795名。残疾人就业普遍面临着就业质量不高、就业岗位排斥等现象,其中,精神、智力和视力障碍者最难就业。

  面对残疾人就业困局,武江区残联改变工作方式,联合企业结对帮扶,群策群力,共同助力,开拓联企模式,以残疾人群就业实际需求为导向,通过积极搭建就业沟通桥梁,引导用人单位供需双方对接,精准开发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通过集中招聘的形式吸纳残疾人就业。在这次就业援助活动中,武江区残联联合企业,帮助就业困难残疾人成功与用人单位签订用工协议。

  武江区残联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发挥企业优势,为辖区残疾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帮助他们更快、更积极地融入社会,促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目前,武江区残联正积极推进武江区新华街道新建一家以工疗为主的综合性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机构,为残疾人提供工疗、康复锻炼、休闲娱乐、心理咨询、职业训练等多功能服务,此项目目前已列入武江区2024年“十件民生实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