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到中山市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市残联 时间:2024-02-27 字体: [大] [中] [小]

  2月20日,省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冯建军带队到中山市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调研,中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中山市横栏镇副镇长程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中山市横栏镇康诺工艺品工作坊、中山博华康复服务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由横栏镇残联、中山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康诺工艺品工作坊共同打造的“爱心岗”残疾人就业基地项目,并听取运营情况介绍。冯建军与“爱心岗”残疾人员工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对岗位的适应情况、薪酬待遇以及对“爱心岗”的评价,同时还鼓励残疾员工要自强不息,为社会创造价值。

调研组参观“爱同在·爱心岗”残疾人就业基地

  通过座谈,调研组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爱心岗”残疾人就业基地项目的落地经历、当前运营情况、未来发展规划。

  调研组还到博华康复服务有限公司对“寄宿制托养+辅助性就业”模式开展调研。

  冯建军对中山市撬动民营残疾人服务机构资源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做法表示肯定,并指出中山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广东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持续深入探索“产业助残+科技助残+残疾人集中就业”的新就业模式,打造具有示范引领的“爱心岗”残疾人就业项目,进一步完善“寄宿制托养+辅助性就业”模式,发挥工疗在残疾人康复上的辅助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