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鼎湖区残联开展“共筑明天·助力特殊儿童康复”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肇庆市残联 时间:2024-02-02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由肇庆市鼎湖区残疾人联合会、鼎湖区博华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到鼎湖区各镇(街)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共筑明天·助力特殊儿童康复”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座谈会上,深圳市爱心智慧资深教师团队介绍了特殊儿童综合评估及早期识别工作的课程体系和训练方法等内容。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宣传助残惠残政策、康复服务为主要内容,活动期间,志愿者团队走访了鼎湖区7个镇(街)。在镇(街)残联的配合下,志愿者团队深入81个村(社区),向村(居)委会工作人员、村(社区)残协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广东省残疾儿童康复补助等助残惠残政策以及康复服务相关内容。

  活动旨在强化村(社区)工作人员对特殊儿童康复事业的认知,提升他们对特殊儿童康复工作的重视程度,有助于他们在未来更好地为残疾群众提供服务,也为村(居)民群众疏通了咨询的重要渠道。

活动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