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残疾人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省残联宣文部 时间:2023-05-17 字体: [大] [中] [小]

  近年来,茂名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体育强省建设目标,高度重视支持残疾人体育工作。在不久前结束的广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上,茂名市共获得奖牌25金33银16铜,3人破5项省残运会纪录,在总分榜名列第七,取得了茂名市参加省残运会历史最好成绩,茂名市残疾人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日,市委书记庄悦群,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飞在茂名市参加广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总结报告上分别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茂名市参加省第九届残运会的运动员奋勇拼搏、勇于争先的精神,对参加残运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祝贺,并要求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训练备战机制,争取更大的成绩。

  在省第九届残运会组织参赛过程中,茂名市坚持早部署、早发动、早上手,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对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并组织全体参赛人员签订相关承诺书。不断加强残疾人运动员发掘培养,做好参赛运动员赛前心理疏导及战术安排工作,强化梯队建设和服务保障。

  据悉,茂名市是省第十届残运会承办市,目前,市残联正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学习省残运会备战及办赛经验,扎实做好运动员选拔、训练备战工作,各项组织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