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体适能,赋能促康复!珠海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特殊儿童体能运动与康复训练师资培训

信息来源:东莞市残联 时间:2023-04-17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升级珠海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特学堂”康复教育品牌,提高老师们针对运动康复教学方法的业务水平,4月14日下午,中心特别委托广东狮子会容大服务队邀请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和广东体职院体育健康学院专家教授亲临现场,为老师们开展特殊儿童体能运动与康复的专题讲座。中心康复教育部部长彭五海、中心全体康复教师和广东狮子会容大服务队会员们近7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邀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体医融合学生健康分会委员,广东省体制健康管理学会副会长胡晓燕博士授课。培训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训练两部分。在理论学习中,胡教授系统围绕“儿童运动能力解读和评估”展开,讲解了我国儿童的健康发展水平、儿童动作发展的发展指南与评估等。理论讲解清晰,条理分明,重点突出,让老师们对3-6岁儿童体适能概念有了进一步理解,也对探索构建体医融合、体教融合等特殊儿童课程体系有了新的思考。

  

        在实操环节中,胡教授通过游戏的形式,结合生动的讲解和示范,让现场老师亲身体验,熟悉体育活动中的规范动作、训练方法、指导策略和保护技能。培训互动热烈,气氛活跃,让老师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体育运动的趣味性。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收获颇多,对今后的特殊儿童体育游戏活动会有很大帮助。

  本次培训是广东狮子会容大服务队在中心挂牌“南粤助残·狮爱行动工作站”后的又一扶残助残举措。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广东狮子会的合作,在促进特殊儿童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打造适合特殊儿童发展需要的志愿服务项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