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送暖 | 广东多地残联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二)

信息来源:江门鹤山市残联、阳江市残联、湛江市残联、肇庆市残联、云浮市残联 时间:2023-01-23 字体: [大] [中] [小]

江门鹤山市残联

  

出发合照

  春节前,江门鹤山市委、市政府联合鹤山市残联为在鹤广西龙州县残疾人准备了免费大巴,助他们直通“温暖回家路”。为了让残疾人有一个舒适的返乡之旅,鹤山市残联准备了“返乡爱心福包”,里面装有牛奶、点心、N95口罩、消毒液等,保证残疾人返乡安全。据悉,2023年是鹤山市开展关爱广西龙州籍员工“温暖回家路”活动的第4年。

阳江市残联

  近日,阳江市残联集中走访慰问阳春市潭水镇高尧村的无劳力脱贫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随后,慰问组分赴各县(市、区)走访困难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关注最新防疫措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走访慰问无劳力脱贫户

  同时,阳江市残联还发动社会力量,组织广东狮子会江门、阳江地区各服务队认购阳东区那龙镇那顿村委会3.5万斤爱心大米,并将其中1万斤赠给那龙镇的残疾人;委托广东狮子会江门、阳江两地服务队筹措资金向阳江市100名低保或低保边缘的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共8万元;联合爱心企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阳江市分公司向阳春市农村地区残疾人发放700份“防疫健康包”,扎实做好农村地区残疾人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

  

大米捐赠现场

  阳江市各县(市、区)残联也广泛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0-6岁残疾儿童和残疾学生等1200余名,向他们送上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

湛江市残联

  日前,湛江市残联结合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安全生产等督导工作,开展2023年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湛江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济东等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手中。

  据了解,湛江市残联筹集70万元资金,走访慰问全市10个县(市、区)和市残联乡村振兴、创文等工作挂点镇村500多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市残疾人运动队、市残疾人专门协会,以及市残疾人种养专业合作社、霞山福利友谊印刷有限公司、智优优儿童康复中心等残疾人康复机构、扶贫就业基地、福利机构。

  

为残疾人送上慰问金和新春问候

  随后,李济东一行前往雷州市沈塘村、廉江市李屋村和吴川市樟铺镇等地,看望慰问当地困难残疾人,并送上慰问金和花生油、大米等慰问品,鼓励他们要自强不息,将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在廉江信昌工艺制品公司,李济东一行参观残疾人员工的生产车间和宿舍、饭堂等,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并为该公司员工送上慰问金,嘱咐该公司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帮助更多有需要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梦想和自我价值。

  调研期间,工作组积极与当地残联及镇村干部沟通交流,强调要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纳入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范围,要分层分类落实各项帮扶措施。

肇庆市残联

  近日,肇庆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明辉等班子成员分赴各县(市、区)村、社区开展“入户访民情、暖心大走访”系列活动,共走访慰问135户残疾人家庭和困难群众家庭,发放慰问物资4万余元。

  

 慰问现场

  连日来,陈明辉等分别来到各县(市、区)残疾人家庭、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联系点鼎湖区凤凰镇和“邻里先锋”结对共建社区端州区大冲社区困难家庭,与残疾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现状,了解他们的困难与诉求,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实现自我价值。

  陈明辉还到鼎湖区凤凰镇3户退役军人家中宣讲党和政府相关政策,了解退役军人政策保障落实情况,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等情况,并倾听他们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解决有关问题,随后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

  慰问期间,各带队领导还听取各县(市、区)残联工作汇报,要求各地残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残疾人家庭,切实解决残疾人在康复、社会保障和医疗救助方面需求,落实好残疾人政策保障和疫情防控措施,真正使各项民生举措落到实处,不断促进肇庆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云浮市残联

  日前,云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卓尚清一行到云安区富林镇南洋村委、庙山村委和云城区走访慰问13户残疾人,为他们送去米、油、年货等慰问品,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树立生活信心,努力改善生活条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云浮市云城区残联深入走访云城区各镇(街)43户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耐心倾听他们对残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云城区残联实地查看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使用情况,并向他们宣传医疗报销等助残扶残政策,随后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在云浮市云安区,区残联派出慰问组,联合各镇残联进村入户,积极联系各职能部门,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大力宣传残疾人普惠政策和疫情防控政策,并面向社会募集一万余元资金,为高村镇“一户多残”家庭完善水电、门窗、地板等设施,让他们过上祥和美满的春节。据了解,慰问组先后走访386户农村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上米、油等慰问品。

  在罗定市、新兴县和郁南县,当地残联组成慰问组深入农村残疾人家庭,送上慰问物资与慰问金,倾听残疾人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生活、康复情况,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