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送暖 | 广东多地残联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一)

信息来源:广州市残联、汕头市残联、韶关市残联 时间:2023-01-22 字体: [大] [中] [小]

  广州市残联

  日前,由广州市残联、广东狮子会联合发起的“南粤扶残·狮爱行动”残疾人关爱新春慰问活动在广州市举办,活动为广州市11个区的2700余名困难残疾人送去大米、食用油、腊肠等慰问品,让残疾人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新春关怀。

图片

活动现场

图片

活动现场

  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广州市残联业务主管)则联合广州市巾帼残疾人志愿服务队走访50位残疾妇女,为她们送上春节慰问品。

  汕头市残联

  日前,汕头市残联党组书记陈烁焕等领导班子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广东省残疾人运动训练汕头基地、困难残疾人家庭等,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广东省残疾人运动训练汕头基地,陈烁焕与汕头籍残疾人教练员、运动员座谈,了解他们的训练比赛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顽强拼搏,科学训练,确保训练安全,并祝教练员、运动员工作生活顺利,家庭幸福,同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等。汕头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孙春洪陪同。

同日,汕头市残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吴春雄带队到全国文明家庭、市肢协主席陈映芳家中慰问,衷心感谢她的辛勤付出,鼓励她继续开拓进取,为推动汕头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图片

慰问现场

  据了解,在今年春节期间,汕头市残联共安排专项资金36万元,采取重点走访与委托区县残联慰问相结合的形式,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祝福切实送给残疾人。

  在汕头市金平区,区残联通过街道残联、社区残协向部分困难残疾人发放价值15万余元的大米、食用油、食品礼盒等爱心物资,还向679名建档立卡脱贫残疾人、无人照料残疾人、弱势残疾妇女儿童及事实无人抚养残疾儿童、一户三残(及以上)家庭等困难残疾人发放慰问金21万余元。

与此同时,金平区残联走访入户,先后到鮀江街道安居社区、小公园街道福祥社区等慰问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与残疾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并送上新年祝福和慰问物资。

图片

  在潮阳区贵屿镇下陇村,潮阳区残联党支部书记王梅芳带领党员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迎新春慰问活动,与下陇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慰问组一行分为两队,分别上门慰问村中老党员和困难残疾人,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确保他们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

图片

宣讲现场

图片

慰问现场

  韶关市残联

  近期,韶关市残联持续开展“善美韶关·阳光助残”春节前慰问残疾人送温暖活动。韶关市残联组成三个慰问小组,分赴全市10个县(市、区),和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韶西医院、民营康复服务机构等地,为1100户残疾人家庭送去新春祝福,并发放慰问金和米、油等慰问物资共计22万元。慰问以特困残疾人为重点,同时把残疾人工作者、优秀残疾人代表和残疾人康复机构纳入慰问对象。

图片

慰问现场

图片

慰问现场

图片

慰问现场

  在走访慰问期间,韶关市残联理事长叶济熊鼓励残疾人要勇敢面对困难,自信自强,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并叮嘱残联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积极深入残疾人家庭,了解和关心困难残疾人,帮助解决合理需求,切实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