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残联召开省残运会赛前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南方+ 时间:2022-10-28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体育赛场行为,强化体育赛风赛纪监管,10月26日,清远市残联召开“备战省残运会清远市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暨赛风赛纪工作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广明参加会议并授课。

  会议上,赵广明以“中华体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创造新辉煌”为主题作专题授课。他表示,广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11月在清远开幕,清远代表团既要在本土比赛中积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努力拼搏取得优异成绩,又要严肃赛风赛纪,在赛场上恪守体育精神和道德,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授课带领我们回顾了百年体育大事记,让我体会到要赢得荣誉需要用奋斗去追逐梦想,用拼搏去书写荣光。”乒乓球运动员罗小军说。

  参加了会议的柔道教练员江泽洪说,作为聋人运动员的教练,已充分认识到身上的责任,今后会以更科学的方法制定运动员的集训和比赛方案,以高度的责任感带好比赛,争取更好的成绩。

  清远市残联理事、教就科负责人何晶晶在会议上总结了清远市残疾人代表团参加广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群体、特奥和自行车项目的参赛情况。她表示,残疾人运动员获得的成绩都来之不易,取得的每一个进步都需要付出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但他们都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不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学习《广东省残联印发关于加强残疾人体育赛场行为规范管理若干意见的通知》《关于印发广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行为规范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各代表队进一步规范赛场行为,做好参加广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安全工作。

  【撰文】陈之瑜

  【通讯员】房玉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