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开展全国第六个“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湛江市残联 时间:2022-08-26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5日是全国第六个残疾预防日。8月24日,湛江市残联联合湛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辅具中心、湛江市爱尔奥理德眼科医院及赤坎区惠尔听力服务中心,在湛江市残联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湛江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济东等参加活动。

  湛江市残联围绕“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的主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做听力检测、视力检查,志愿者们为市民发放科普资料和口罩等防护用品,宣传《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广东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等政策措施,解答残疾人权益保障相关问题,为群众送上贴心的“科普套餐”,引导群众不断增强残疾预防意识,营造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氛围。

  期间,湛江市残联还开展“汇爱工程·助听行动”人工耳蜗救助项目活动,进行听力知识科普宣传,免费为有需求的听障人士做听力检测。同时,湛江市残联组织开展听障残疾人助听器需求筛查活动,为符合适配条件的听障群体免费验配助听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