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残联举办全市残联换届工作暨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汕头市残联 时间:2022-08-18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工作队伍建设,更好地推进汕头市各区(县)残联换届及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等工作,2022年8月17日上午,汕头市残联举办全市残联换届工作暨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业务培训班。汕头市残联组联科,汕头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以及各区(县)残联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共30人参加本次培训。

会议现场

  汕头市残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吴春雄作开班动员,他结合上一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情况,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精心组织筹备,切实做好调查准备工作,将调查工作方案落细落实;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中;四是要检查指导到位,确保信息数据真实可靠。汕头市残联组联科相关负责同志对全市残联换届工作进行部署,并就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残疾人就业实名制系统数据录入等方面开展了业务培训,对各项工作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

  会议指出,各区(县)残联要围绕本次培训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提高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水平,按时保质完成各级残联换届工作,以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为抓手,共同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