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武江区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信息来源:韶关市残联 时间:2022-08-17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武江区残联组织区内2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参加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共同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

  在武江区文化馆,残疾人朋友参观“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抗疫专题摄影展。展厅里的200多张照片,生动再现了战“疫”时光,让大家重温抗疫历程,汲取精神力量。在韶关市图书馆,残疾人朋友共读埃德加·斯诺的《红星照耀中国》等红色作品,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参观抗疫专题摄影展

  共读励志红色作品

  在花城社区党支部服务中心,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观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精彩的歌舞表演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现场还设趣味问答互动环节,残疾人朋友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观看文艺表演

  活动还组织残疾人观看励志电影《无尽攀登》,现场有不少残疾人朋友被电影主角所感动,“我特别佩服主角攀登珠穆朗玛峰的决心和43年的坚持不懈,我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说。

  观看电影

  活动期间,他们还参观了韶关市华南虎培育基地,了解华南虎相关的知识。

  参观华南虎培育基地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残疾人对生活的热爱,丰富了全区残疾人的文化生活,促进了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