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之声 | 领略“辅具支持,健康生活”的康复之美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07-27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4日,国家辅助器具华南区域中心辅具科普馆暨广东狮子会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广州番禺会江基地举行。作为国家辅助器具华南区域中心重点打造的亮点项目,辅具科普馆展示面积达4千平方米,是国际首创的辅助器具主题科普馆。

  随着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老龄康养辅具方面的需求将出现爆发性的增长,我国将成为世界上康复辅具需求人数最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

  国家重点研发“主动健康”智能辅具项目,是“十四五”期间纳入新的国家战略的老龄化社会科技应对重大科研课题,及科技部最高科研攻关计划之一,国家辅助器具华南区域中心以其在辅具科普推广上无可替代的优势,积极参与该项目的科普应用推广工作,对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推动华南地区康复辅具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期节目,让我们跟随省辅具中心主任王睦雄,一起走进国家辅助器具华南区域中心辅具科普馆。

分享: